欺雪

盖文章,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

论不完美主角的塑造

  为了写文重温巨人漫画,突然想到谏山创对主角艾伦的刻画,觉得这部漫画应该改名叫做《被嫌弃的艾伦的一生》,能这么整自己主角的作者,恐怕不多见。


  等我真正拿起笔创作人物时,我能觉察到自己的创作的心意,虽然我至今没有尝试着塑造一个原创的人物,但是我觉得自己对笔下的主角不会过分偏爱,我不想让他成为我的提线木偶,但是我还是不自觉的想往他身上填充我没有的东西,即使我会让他会遭受挫折,即使他会为众人厌弃,即使他会令部分读者不愉快,但在我眼里,他/她会是我的珍宝。

  话说回来,谏山创对待艾伦就仿佛是仇人,他不仅拒绝让艾伦在漫长的故事线中学会成长,还十分恶意地给艾伦创造过很多关键的二选一,并且每次都在选择后告诉他,恭喜你,又选错了!

  这种恶劣的做法真是少见啊。

  即使是被称为爱的战士的虚渊玄,其实也是对主角偏爱的人啊。虚渊玄的主角(小圆、焰、切嗣)历经磨练而成长,千磨万击终不改。

  他们或许生来是普通人,但是作者赋予他们的惨痛的经历会像沙子一样磨砺出他们金子一般的心。他让他们痛苦,痛苦浇灌他们成长,最后他们会以灵魂打动你。

  在他们身上虚渊玄确实倾注了

  

  因为你不是奈落之花。——《寒蝉鸣泣之时·解》的片头曲里古手梨花在月下奔跑,在无数次轮回中寻找奇迹的碎片。

  我很喜欢龙骑士07,从寒蝉到海猫,他笔下的主角会被各种虐杀,这是他的恶趣味,但是他没有让主角们放弃思考。

  他们往往会在遭遇挫折濒临放弃之时获得一线希望,在所爱之人的鼓励下重整旗鼓,并最终获得胜利(即使是虚假的王冠)。

  

  所以,谏山创,你和QB应该很谈得来?

  

  艾伦,你不是奈落之花。魔法少女不该迎接这样悲惨的结局。为心爱之人所许下的愿望不该以对世界诅咒结尾。

  

  我会让你自由地死去。

  去做风吧。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欺雪 | Powered by LOFTER